hxsfriend

新阵地

滴滴快的代驾将上线 原快的副总裁付强任总经理

2015年04月07日12: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7日中午消息,滴滴快的正式宣布,原快的打车副总裁付强将出任新集团代驾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即将上线的代驾业务,向快的打车联合创始人赵冬汇报。这也是滴滴快的合并之后第一次对外正式公布的重要人事任命,也标志着继拼车业务后,代驾将成为滴滴快的又一个重点发力的出行领域。


  付强毕业于四川大学,2014年加入快的打车,历任区域运营总监、副总裁。加入快的打车前,付强曾服务于强生、葛兰素史克、菲利普莫里斯(万宝路)等知名国际品牌,拥有丰富的销售、商业拓展和高级管理经验。



  赵冬表示,付强在加入快的打车的一年时间里,利用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带领团队深入开拓北京、天津市场,两地出租车业务和专车业务均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表现出了卓越的领导能力。祝愿付强能够带领团队在新的代驾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滴滴快的官方并未透露关于代驾业务的更多信息。


  有分析指出,代驾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以韩国为例, 5000万人口的韩国目前注册的代驾司机超过30万人,每年所创造的产值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相比而言,中国汽车拥有量已超1.3亿,但代驾司机仅在10万左右,市场还远未饱和。艾瑞咨询的研究数据显示,未来5年国内代驾市场产值高达500亿。


  尽管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国内代驾业务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主要以酒后代驾为主。目前国内的传统代驾市场主要为传统线下零散的中小型代驾公司或私人代驾,价格、服务、安全缺乏统一标准,资源使用效率低。


  自从2014年8月以来,滴滴快的的平台化战略提速,已上线了专车、企业版、一号快车业务,而拼车和代驾业务即将上线。(尚紫)

评论